长治汽车网

发黑处理的铁件可以用氩弧焊焊接吗

发布时间:2019-09-21

焊点发黑主要是因为氩气保护不好,可能的原因如下:
1。焊枪钨极夹内径大于所用钨极直径;
2。气管有破损;
3。气瓶出气接头、焊机进气管、出气管接头未拧紧,漏空气;
4。焊枪漏气,换焊枪试试;
5。氩气流量太小,可适当加大;
6。氩气质量有问题,应该选用纯度为99.99%以上的纯氩;
7。延时断气时间不够,应适当加长;
8。母材焊前未清洗,或清洗不彻底。

回复:

和焊接工艺和操作工水平有关。
如果气压气流过小,不能有效保护熔点,气嘴过大保护面积小,都会造成焊缝发黑。
还有一个熟练工焊缝起码是金黄色的,最好是亮白色的。
黑色的焊缝焊的最差,熟练了焊枪移动速度均匀,不要重复的焊接,因为过烧也容易烧损金属元素。
有废料试焊,调节好气流和电流,然后熟能生巧相信你也能焊出亮光的焊缝。

回复:

你开的气体太小了或者风把气体吹放走了,造成的保护不良。如果是焊缝表面,说明你的焊接速度太慢。解决办法是加快焊速和更换大直径枪嘴。

回复:

焊接不锈钢,如果焊缝发黑的话,则是焊缝表面被氧化,原因有以下几点: 1,保护气体不干净,气体含水; 2.保护管路有破损,有其他气体混入; 3.焊接温度过高,焊接完成后没有继续保护,导致表面氧化。 消除措施: 1,焊接前进行试焊; 2.更换保护气体...

回复:

1。气路漏气(气管接头、气瓶开关、气表、气管、焊枪等); 2。氩气纯度不够,要用99.99%的; 3。氩气流量太小; 4。焊接电流太大; 5。钨极夹内径太大,与所用钨极不配套。

回复:

和焊接工艺和操作工水平有关。 如果气压气流过小,不能有效保护熔点,气嘴过大保护面积小,都会造成焊缝发黑。 还有一个熟练工焊缝起码是金黄色的,最好是亮白色的。 黑色的焊缝焊的最差,熟练了焊枪移动速度均匀,不要重复的焊接,因为过烧也容...

回复:

1:氩气纯度不及合格。 2:钨极伸出焊枪喷嘴长度过大。 3:钨极距离工件太高。 4:周围有风没作遮挡措施处理。 以上因素共同点都是:氩气没有保护好熔池。发黑发灰属于被严重氧化的不合格焊缝。

回复:

你开的气体太小了或者风把气体吹放走了,造成的保护不良。如果是焊缝表面,说明你的焊接速度太慢。解决办法是加快焊速和更换大直径枪嘴。

回复:

主要是焊缝被氧化造成的。 不锈钢焊缝发黑属于最次焊缝,不合格焊缝。 导致原因: 1,氩气流量太小,保护能力变弱导致空气侵入焊缝。适当加大氩气流量即可。 2,氩气流量太大,氩气流形成漩涡卷入了熔池空气,不仅造成氩气浪费,增加焊接成本,...

回复:

氩弧焊焊接铝有如下几种原因发黑 1、气体的纯度不高,一定要高纯氩 2、焊丝的质量不达标,可以考虑威欧丁铝焊丝 3、焊接前的表面处理没有处理 4、气体流量调节不对 5、以上原因都排除以后,如果还发黑就考虑是否换焊机

回复:

楼主什么水平啊? 1、滞后送气,收枪以后,枪口不要离开,再吹一会儿。 2、提前送气,焊之前,先对空打火,有气了再打火。 3、检查气体纯度,直接换一瓶氩气试一下 4、检查是否漏气,堵住瓷嘴,楼扳机,(注意别电着自己!),5秒以后松手,看有...

上一篇:怎么弄啊不懂 下一篇:哪个免费邮箱可以存储上万邮箱地址

返回主页:长治汽车网

本文网址:http://0355auto.cn/view-209301-1.html
信息删除